全市税务系统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21:0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处处体现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秉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的服务宗旨,全面推进服务制度创新、流程创新和手段创新,多措并举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富兰地工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款高端定制铣刀刚刚从生产线上“诞生”,通过它加工出来的手机金属外壳,在显微镜下即使放大300倍也看不到任何切割纹路,可以说真正达到了削铁如泥的程度。

  富兰地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销售高精密切削工具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第一批入驻市智创园区。“项目一期厂房建设仅用3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诚意。”公司经理王瑞伟说,特别是税务部门上门一次性办理,无须企业跑腿。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三科科长陈斌是具体服务重点项目税收业务的。据他介绍,为助力项目落地投产,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专人专班提供管家式服务,包括税务登记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和发票申领、设备调试等一揽子涉税业务,正常需要3天时间办理,现在缩短为1个小时。

  今年以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凤凰织品有限公司出现经营困难,随即向当地税务部门提交了减免税款的申请。让公司企管部经理孙香香没有想到的是,几天后,她就收到了税款到账的短信提醒。“这40万的税收减免款,对于我们小企业来说犹如雪中送炭,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孙香香感慨地说,为了帮助企业应对困难,高平市税务局在接到企业提出的申请后,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简化办理流程,及时让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晋税宝真是好用,操作简单便捷,帮我解决了不少涉税难题。”张瑞娟是阳城县农村商业银行的一名财务人员,她对“非接触办税”很有体会。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给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要素、非接触式的税收服务,市税务局与阿里钉钉合作共同推出“晋税宝”税企沟通平台。办税人可以充分运用“晋小蜜”智能机器人和税企交流群,遇到不懂的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解答,极大地节省了办税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不仅如此,还设立了市、县两级“局长专线”,公布了各级一把手的手机号,让领导走上前台与纳税人面对面沟通,快速解决纳税人面临的各种疑难问题,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现在每天闲下来都要点开晋税宝群里看一下,确保新政策早知道,新优惠早享受,有疑惑早解答。这种不见面就把涉税事项办结真是有温度的服务。”张瑞娟表示。

  截至9月30日,“晋税宝”已覆盖纳税人7.84万户,创建税企交流群207个,累计服务用户19.87万次,推送消息173条,通知企业114.68万户次。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