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六字诀” 提升“服务指数”

晋城市行政审批局推出15条举措,不断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6-06 09:08:5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日,记者从晋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晋城市行政审批局突出“放、减、快、省、优、送”六个环节,推出“一揽子”助企纾困15条举措,不断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切实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指数”增强市场主体的“发展指数”。截至4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19.5万户,同比增长13.5%;1月至4月新增17095户,同比增长97.8%。

据悉,“放”是指推动向县级下放21个审批事项,至今已累计31个;推动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等事项向乡镇(街办)便民服务中心授权办理,直接办理5185余户;推动市、县向开发区“赋权”870个事项,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减”是最大限度减审批、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减跑腿,其中,通过企业开办“极简审批”,推出“三合一”“四合一”等多种套餐服务,时限再减50%;优化132个“一件事”集成服务套餐,申请材料再减20%;实行建筑项目规划、消防、人防、施工“四证联办”,涉水评估综合文本“四合一”,工业类项目环评、排污同步办理,审批环节再减40%。切实为全市3636户企业提供了便利。

“快”是通过做实“一本制”,为全市42个项目节资降成本560余万元,平均节省3个月以上。其中,落实“拿地即开工”,对7个重点项目试行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证,平均节省2个月以上;推出254个事项实现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理。“省”是推行免费刻章和免费邮寄证照服务,为3854户企业买单80.23万元;组织线上远程评审28次,买单55440元;为73个项目免收评审论证费,节约成本10.5万元;“不见面开标”105次,节省招标费用2964万元。“优”是先后推出44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为857户企业办理了相关许可证;为无法提供书面申请材料的15个重点项目实行容缺受理和“承诺即批复”;组建重点项目“管家”团队,为35个项目提供“全代办”服务和量身定制专属审批方案。“送”则是指主动深入469个项目单位开展“送政策、送流程、送模板、送服务,听意见、听问题、听需求、听进度”入企服务活动。(山西日报 记者郑璐)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