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六项措施” 助力文旅企业纾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10:11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市文旅局出台六项助企纾困措施,积极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提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促进文旅企业复苏发展。

一、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维持100%的暂退比例。

落实情况:截止5月12日,全市52家旅行社,33家已暂退238万元(2021年已按80%比例暂退的,暂退剩余金额),累计暂退956万元;1家因公户变更正在准备暂退手续;其余18家书面申请不暂退。

二、继续实施“引客入晋”旅行社奖励政策。引导文旅企业转型升级,支持旅行社丰富营销手段、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大力开拓客源市场。

落实情况:针对2021年“引客入晋”旅行社奖励资金发放,省文旅厅已下发通知申报材料。我市7家旅行社申报“引客入晋”奖励,目前正在申报中。

三、继续实施《晋城市大宗旅游接待奖励办法》。

落实情况:根据《晋城市大宗旅游接待奖励办法》,对符合2021年大宗旅游接待奖励条件的旅行社,5月份奖励资金共计244.7175万元发放到位。2022年继续实施《晋城市大宗旅游接待奖励办法》。

四、鼓励网络运营商减免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网络服务费。

落实情况:4月18日以来,市文旅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晋城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晋城市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晋城分公司分别就减免网络服务费进行了沟通对接,达成“将主动联系企业,由企业出具申请,公司视具体情况减免”的助企纾困方案。截至目前,三家企业共为全市6县(市、区)符合减免政策的28家网吧减免网费总计11万余元。

五、实施“晋城旅游惠民卡”销售补贴。4月25日起,每销售一张“晋城旅游惠民年卡”补贴9.9元(卡面金额的10%)。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购买发放。

落实情况:2021年11月,我市启动“晋城旅游惠民年卡”发行工作;截至4月24日,共销售13000余张。晋城旅游惠民年卡销售面额99元/张,从激活之日起13个月内,不限次数游览本市包括皇城相府在内的16家旅游景区、景点。4月25日以后,销售的“晋城旅游惠民年卡”,每张由市文旅局补贴9.9元。

六、预拨文艺院团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资金。

落实情况:受疫情影响,文艺院团如年底前完不成场次任务,预拨购买资金帮助文艺院团渡过难关,剩余场次延缓到明年完成。今年,全市10家专业文艺院团共承担891场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作任务,涉及政府购买服务资金1001.7万元,其中市级院团共210场315万元。因疫情影响,目前仅市级院团完成2场。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