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集团助企纾困八条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5-11 09:51:53 信息来源: 丹河集团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助企纾困的工作安排,有序推进丹河新城各项目复工复产,为各施工企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结合当前丹河新城建设实际,丹河集团制定了八条服务措施:

一、深入工地了解企业困难。分别由4名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调研组,深入两个一中,商务中心A、科技市场、晋福苑、丹河蓝湾、水岸丹城等项目工地,广泛征求各施工单位意见,精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最佳时间、复工复产务工人员和材料需求、农民工工资保障、务工人员思想情绪、施工企业当前困难等情况,为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增加核酸检测点、医务和工作人员。将丹河新城核酸检测点由6个增加至14个,核酸检测组增加至14个,积极协调从周边县市抽调医务人员20人,从集团入党积极分子中抽调30人组成志愿服务队,使务工人员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将检测时间由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内,充分保障施工时间。

三、合理安排检测时间。充分尊重各项目工地意见,将核酸检测安排在每天早上7点,确保每日8点前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四、吸引未到岗工人返岗。积极寻求市县帮助和支持,解决好新城返岗务工人员的集中隔离费用,切实减轻施工企业负担,以吸引未到岗务工人员尽快返岗。

五、发放误工补贴。返岗务工人员被隔离期间,丹河集团要求为辖区被隔离人员每人每天发放误工补贴100元。其中:丹河集团承担50元,要求施工企业承担50元。

六、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同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在晋城北高速口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务工人员、材料快速进场。

七、成立高速路口服务专班。成立高速路口服务专班,主要职责是根据项目报备人员、材料进场计划,全天候在高速口协调接收返晋人员和材料进场。

八、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服务活动。组建了流动服务队,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项目工地,积极为企业送上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冰糖、绿豆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把党的温暖送到工地一线,送到务工人员心里。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