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管局颁发全市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 2021-04-26 09:40:4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3日,由中国台湾商人入股投资的山西丹照菌业有限公司顺利领取营业执照,成为我市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以来,发出的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根据《关于授予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等99家单位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的通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权限,自2021年4月起,市市场监管局承接办理辖区内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业务。

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积极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接,协调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并设置办理外资企业登记注册业务窗口。市政务大厅市场监管登记窗口接到企业申请材料后,登记人员及时与省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指导企业申请人通过“山西省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管理平台”提交,经审核告知企业申请人开办提交材料规范,并帮助起草文书,简化外资企业的办事程序,降低外资企业的登记成本,提高外资登记的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张光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