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迎接2020年营商环境全省评价攻坚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19 08:00: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8日上午,高平市召开迎接2020年营商环境全省评价攻坚部署会议。高平市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生产力和竞争力,高平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抓住关键重点环节,按照“重点指标争取位列全省前列,总体考评结果位于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好这次“大考”,擦亮高平营商环境这张“金字招牌”,打好打赢2020年营商环境全省评价攻坚战。

  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迎接营商环境全省评价相关工作;高平市行政审批管理局负责人讲解全省评价基本情况。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对117个县(市)和开发区的首次营商环境全省考评工作已于近期启动。考评时间从9月开始至12月份结束,营商环境内容由全省域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企业群众满意度调查、重大改革项目组织实施、政策法规执行及成效四部分指标构成。

  原健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营商环境全省评价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主要精力放在迎评工作上,努力在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政务服务四项指标上争取位列全省前列,总体考评结果位于全省第一方阵。二是抓住关键。各单位要选出最精干、最专业、最标准的队伍,熟悉考评程序、指标和方法,认真研读评价指标,梳理汇总核心重点,清楚把握规则流程,把评价指标最大限度弄懂悟透;要用数字说话、用成效说话、用案例说话,做到基础资料“广、全、细”、重点资料“准、清、明”、亮点资料“简、特、新”,全力做好2020年营商环境全省评价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压实责任。要把迎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一把手”亲自上阵、亲自安排、主动参与,做到“一月一调度、一周一汇报”;要尽快明确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指标填报人,将任务落实到人头;要进一步突出实绩、奖优罚劣,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贡献突出、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