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9 15:57: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4日,陵川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陵川县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陵川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主持会议。陵川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广亮,陵川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鹏,陵川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陵川县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陵川县政府党组成员、平城镇党委书记马丰出席会议。 

会上,平城镇、崇文镇、礼义镇、潞城镇、夺火乡、六泉乡、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步长集团、骅磊盛钙业和圣士达铸业等乡镇、县直单位和企业分别进行了发言。 

侯贵宝指出,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就像“打扫门庭”,把庭院打扫得越干净,就越会高朋满座、门庭若市。要深刻认识到,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市场经济就是候鸟经济,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产业就在哪里兴。优化营商环境,思想一定要解放,胸襟要放宽、视野要放远、格局要够大。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转换思维,从政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出发,强化干部新作风,真正把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营造一个宜商、宜业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愿意来陵川创业、安心在陵川创业。 

侯贵宝要求,要整治问题,打造营商新环境。要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一门一窗一网一次一章”政务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要着力破解办事难问题,首问负责、首接负责、负责到底,对企业诉求限时办结、按期答复。要打造周到的全程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全程跟踪的“保姆式”服务。要营造守信践诺的诚信环境。作为新时代干部,要有战略思维、全局眼光,学会“舍”,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综合账,做到资金要保障、优惠政策要兑现。要营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公、检、法、司等部门在优化发展环境、整顿市场秩序、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要履职尽责,尤其是对妨碍、破坏企业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要露头就打、依法严惩,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要营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特别要在解决发展民营经济问题上出实招,研究吃透国家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照“省30条”“市3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拿出具体化、本土化管用的有效举措。要强化营商环境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陵川县纪委监委要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聚焦审批服务、资金拨付、干部作风等重点环节,加大督办检查力度,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侯贵宝强调,创优发展环境,目的是提升发展活力,根本是促进招商引资,最终是为了引来大企业、引来好项目。所以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三者紧密相关、相互作用,共同牵动发展全局,决定发展质量。要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推动发展跃上新台阶。要加大项目建设。全县上下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九牛爬坡各个出力,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开展,一切工作服务项目推进,一切工作服从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打好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特别在县城品质提升上,要对每个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排查,倒排工期,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对前期工作准备就绪的项目,要确保尽快落地实施;对已完工的项目,要督导和帮助企业迅速投入生产,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对部分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及时查找原因,制定措施,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要加强招商引资。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动起来,进一步造浓氛围,把招商引资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要大力向上争取。常态化主动跑市赴省、进京跑部,积极争取中央、省、市预算内投资,争取各类专项债券,争取一批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大项目在陵川县落地实施。要做强园区抓招引。“一区三园”是陵川县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要创新园区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进服务方式、加快基础建设,切实提升园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和助力地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园区打造成为产业洼地、企业福地、财源宝地。要全面强化招商力量。把招商引资成效作为考量各级领导干部能力大小、能否担当的重要标准;要大力倡导“全员招商”理念,广泛发动全县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利用自身社会资源开展自主招商,把更多符合产业政策的大中小项目源源不断地带到陵川来,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热潮。   

侯贵宝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阵地”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敢抓敢管、敢于拍板。对县委定了的事、对份内的事、对有利于企业的事要大胆抓起来、管起来,要自我加压、铆足干劲,把工作干出色、干出彩,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贡献力量。(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