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区审批局跑出民生大事“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0-06-22 17:06:22 信息来源: ​ 晋城城区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2日,由晋城市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承办的凤巢小学扩建项目初步设计专家技术论证会在区审批局结束会议。

凤巢小学成立于1999年,并于2006年正式迁入怡凤小区内。建校初期,该校设计标准为两轨制学校,但随着近年来城市化的发展,小区及周边人口逐渐增多,适龄儿童也连年增加,学校从2013年起连年扩班,由原来的两轨制十二个班级增加到现在的三轨制十八个班级,但依旧满足不了周边儿童的就学需求。

为缓解我区学生就学压力,提升我区教育质量,区政府将凤巢小学扩建项目列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之一,对此,区审批局高度重视该项目。凤巢小学因修建时间较早,最初的土地使用权所有者—山西省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产开发中心已注销,致使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无法出具合法的土地使用权证明。为推进项目顺利进行,区审批局多次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晋城市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沟通协调,最终使得该难题得以迅速解决。

凤巢小学扩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早日建成使用,确保学生正常开学,区审批局采取“容缺办理”模式,将原则上对审批结果不产生重大影响的前置审批条件都进行容缺受理,有力破解了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多、耗时长、互为前置等突出问题。

目前,凤巢小学扩建项目初设阶段已经专家技术审查完成,待进入报建环节。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