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随时到、无事不打扰!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公安分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6-22 16:54:24 信息来源: ​ 晋城开发区发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提高服务企业能力,优化“六最”营商环境,晋城开发区公安分局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开发区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特点,开展“进企业、结对子、护发展、保稳定”主题服务活动。

晋城开发区公安分局积极探索具有开发区特点的社会治理机制,全体干部民警强化担当 主动作为,迅速行动 深入一线,牢牢把握“四个聚焦”,紧紧围绕“四个确保”,走进对口联系的企业“一对一”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有事随时到,无事不打扰。

1、聚焦机制建设,确保工作部署到位

成立主题服务活动领导小组,以辖区17家规模以上企业、8家省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作为联系重点,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在辖区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等领域筛选出40家企业纳入主题服务活动,逐一确定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联络员,以完善机制促工作开展。

2、聚焦实地走访,确保情况掌握到位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周边社会治安状况、矛盾纠纷排查、“一网通办”平台使用、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三零”单位创建、征求意见等7项工作内容,主动作为,和企业结对子、交朋友,上门服务、实地走访、蹲点调研,建立了定期沟通联系机制,确保了情况掌握到位。

3、聚焦协调联动,确保服务保障到位

以“三零”单位创建为契机,在密切联系企业的同时,注重关口前移、突出预防为主,加强与国土、执法、安监、街道办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全程精准服务,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为企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4、聚焦跟踪管理,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针对企业遇到的征地拆迁、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精准施策,分类推进,销号管理,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截至目前,开发区公安分局共搜集各类问题、建议16条,现场解决14条,正在推进1条,向相关部门移送反馈1条。

企业有事随时到,企业无事不打扰。晋城开发区公安分局将持续推进主题服务活动,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推动晋城开发区实现战略突破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