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务热线整合 提升效能更便民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切实解决我市政务热线电话号码过多、打不通、无回应等问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19年政务公开要点》的要求,我市以12345市长热线为基础,整合优化各职能部门的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电话,建设全市统一的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平台,实现一号接听、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结,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政务热线整合以“整合为原则,不整合为例外”,对全市各部门、单位分设的政务服务类热线(110、119、120、122等紧急类热线除外)进行实质性整合。对话务量少、影响力小、社会知晓度低的13条热线电话予以撤并,统一整合到晋城市12345市长热线平台统一受理;对专业性强、集成度高、咨询服务量较大的10条热线电话暂时予以保留实行并行接听,但必须设置整合时限,确保整合工作尽快推进实施。

  热线整合完成后将形成“一号对外”、“一站式服务”政务热线新机制,市民只记“一个号码”,只打一次电话,便能及时有效得到政府的服务和帮助。同时,通过对12345市长热线的大数据分析处理,为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进一步提高政府治理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