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拆”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5-27 09:0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两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城市管理局和城区、泽州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强力攻坚,“两拆”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5月24日,累计拆除219处,拆除面积9.1万余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筑35处、1.2万平方米;拆除影响市容的建(构)筑物89处、2万平方米,拆除围墙(挡)97处、5.9万平方米。

  为打赢“两拆”专项行动,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两拆”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了行动方案,统一指挥调度。城区和泽州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现场办公,保证了专项行动任务的落实。“两拆”范围内的10个乡镇(街道)、245个作战单位、99个居委、146个村委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职能、集中力量,一处处排查、一处处拆除、一处处整治,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合理安排,稳步推进,确保工作进度。其中,开发区办事处、金村镇、南街办事处瞄准重点区域,迅速出击,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第一批拆除任务;钟家庄办事处、北石店镇、北街办事处和执法大队紧密配合,对沿街违建和广告牌匾采取非常措施,出动数台大型机械,连夜作业,顺利完成了拆除任务。同时,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利用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平台进行专栏宣传,并采用张贴标语、微信公众号传播等方式,积极宣传“两拆”行动,让更多市民了解违法建筑、乱搭乱建的危害,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违法当事人反复讲解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减少了抵触情绪和拆除阻力;组织协调城管执法、乡镇街道办事处联合攻坚,对违法者形成威慑,做到拆除一处、震慑一方,保证拆除行动顺利进行。

  针对个别镇办存在的发动不充分、措施不得力的问题,“两拆”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将加大督导力度,建立日通报、周评定机制,对十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按量排队,抓好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有力地促进了拆除行动的开展;采用人性化执法,对能够重复利用的彩板房进行人工拆除,方便板房材料进行二次使用;实行环保作业、湿法作业,动用洒水车、雾炮车,现场雾炮喷淋,洒水降尘,及时覆盖、清运拆除形成的垃圾,有效减少了污染,保护了环境。(撰稿:牛前进)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