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0-08-31 17:17:0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8月31日,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至第五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汇报会精神和全省“标准地”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晋城市加快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办法》、《晋城市2020年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2020年专项招募实施方案》;研究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事项调整及完善审管衔接机制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晋城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结合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全省城市工作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把省委对我市工作的肯定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定决心,对照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系统总结梳理我们城市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理清城市发展理念和思路,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以城带乡,城乡统筹,打造“三宜三晋”现代化城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汇报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在巩固好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的基础上,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大土地收储以及“标准地”建设和出让力度,让“生地”变“熟地”,让“熟地”等项目,确保完成年内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开展工作的本领。要认真梳理意见,完善细化方案,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配套保障,高标准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夜市聚集区,形成城市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围绕构建更高层次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和统一的地方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粮食安全和应急保障能力。要对照《实施办法》,尽快制定全市统一的监管责任清单,明确监管事项、监管范围、监管依据等内容,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提升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完善审管衔接机制,是推动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确保事项划转及时到位、审管衔接高效顺畅,确保过渡期内审批不断档、服务不打折,持续提升效能,继续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真正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营商环境就是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对照《工作要点》,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加快实现一体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将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推动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由阶段性向常态化转变,促进我市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会后,王震还主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和市长碰头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