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晋城】紫薇绽放

发布时间: 2020-08-25 14:54:5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晋城市文化艺术中心西南角鸟瞰效果图。

正在建设中的文化艺术中心。 记者 高云 图

华谊兄弟星剧场效果图。

“三馆合一”的图书馆。

建设中的华谊兄弟星剧场。记者 高云 图

场馆是地域文化、城市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文化交流,推动城市文明发展的桥梁。这些场馆,使晋城更具魅力,也成为晋城人的“精神城堡”。

“三馆合一”是图书馆、美术馆、档案馆合而为一,是我市重要的公共性功能场馆,填补了我市标志性文化建筑的空白。

晋城市文化艺术中心,是我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三馆四中心”之一,内含大剧院、群众艺术馆、少儿艺术中心三项文化设施,同时兼做城市会议中心,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地标性建筑,集文化、教育、观赏、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基地。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晋煤集团资源枯竭型矿井(古书院矿)转型项目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总体布局为一区五街,即星剧场2万平方米的体验型演出区和星立方2万平方米的五条体验商业街(影视星光大街、美食星味大街、购物星淘大街、亲子星梦大街、文旅星享大街),周边配套商业包括体验型商业、体验型民宿等业态。目前,剧场部分及商业部分均完成70%以上,华谊星剧场剧本大纲已经定稿,并正在此基础上进行剧目的创作。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又一张崭新名片。

越来越美的晋城与越来越多的场馆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画卷。晋城人的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愈加丰富,愈加美好,愈加幸福。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