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王震与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进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0-08-15 09:49:2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8月13日,我市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1+3”协议。当天晚上,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良等高层进行工作会谈,就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进行交流洽谈。
    张志川、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交集团长期以来对晋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志川说,晋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走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这条“金光大道”,擦亮转型综改试验区这块“金字招牌”,用好先行先试这把“尚方宝剑”,聚焦“六新”重大要求,抓住当前重大历史机遇,把“一股独大”通过混改变为新赛道上的资本优势,把“一煤独大”通过改革变成新赛道上的要素优势,把“改革滞后”通过补考赶考变成新赛道上的红利优势,全力打造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换道赛跑。晋城区位优势明显,生态优势得天独厚,立体交通格局正在形成,营商环境全国领先,广大党员干部人心思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全面快速推进。晋城市与中交集团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实行专人牵头、专班推进,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要立足已达成合作意向,在生态文明、智慧城市、康养产业、城市运营、干部交流学习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打造大型央企与中等城市深度合作的样板,实现企业地方共赢发展。
    宋海良感谢晋城市委市政府对中交集团长期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重大、潜力无限。和晋城开展战略合作,是中交集团全面盘点发展战略,整合发展资源之后的慎重选择。中交集团将整合相关部门人员,成立专门团队,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分步骤、分次序、分领域、分要素,一体化推进协议落地,确保成熟的坚定推进、还在准备的加快推动,推动企地实现长远合作。对于晋城提出的新的合作意向,集团将与现有项目充分整合,把蛋糕做大,打造更多的标杆、示范项目。
    中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海怀,市领导孙世新、张利锋、王宏微参加工作会谈。(撰稿: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张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