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8 09:06:1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城区部分街道、社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期,没有退路可言。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和嘱托,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一切为创建服务、一切为创建让路,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确保软件不软、硬件更硬,高标准打好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增辉添彩。
    在城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张志川看望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详细了解辅导站工作开展、运营模式和人员、经费保障情况,协调解决辅导站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心理健康辅导对孩子们健康成长十分重要,辅导站要立足职能定位,突出公益属性,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抓住孩子们的主要问题设置辅导课程、开展咨询服务,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真、善、美”,识“假、恶、丑”,培养良好逻辑思维习惯,坚定对自己、对社会的自信,明白可为与不可为,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建设,统筹使用各类资源和专项基金,保证政策、经费支持,进一步提升改善辅导站硬件水平和周边环境,加大辅导老师培训力度,确保辅导老师素质优秀、队伍稳定,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他还鼓励在这里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珍惜时光,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在向课本学习的同时,也要向社会、向人民学习,提升学习和实践能力,提升眼界、思维和水平,培养对社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认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调研中,张志川步行查看了南大街背街小巷改造、白云社区栖凤小区改造等工作进展,走访居民,了解群众对老旧社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中,很多居民对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十分支持,希望加大改造力度,让更多群众得实惠。张志川指出,晋城古建遗存丰富,在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中要统筹做好古建保护,确保环境改善提升和古建保护两手抓,留住老城记忆和晋城人的乡愁。要强化机遇意识,抓住当前政策机遇,更多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金融模式,采取市场化运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高质量推进城市环境提升,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用好战时机制,巩固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好作风,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改造工程按时保质完成。要实事求是,用好测评约谈办法,倒逼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要摸清涉改区域内国有资产底数,统筹运营,一体化改造、开发。老旧社区基础设施、电力设备老化,在拆迁改造过程中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要做好用电、防火等安全措施。

    张志川强调,18年扎实工作,攻坚冲刺就在今朝。全市上下要珍惜晋城政通人和、百业俱兴,人心思“转”、人心思“进”的良好态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抓创建,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啃下“硬骨头”,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一鼓作气决战完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