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晋城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5 15: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我市举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的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此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园林绿化中心协办,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通过线上互动与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倡导市民团结起来,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上午九点,活动在《让中国更美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60名身穿白色体恤的生态环境人手拿红旗,齐声高歌,高昂的旋律唱出了生态环境人的精神面貌和坚定信念。“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活动中,10名生态环境人一起向在场所有人发出倡议,倡议大家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
  

   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相关环保展览,通过废物利用,版画展示等不同的形式,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一群环保小卫士,小卫士们用五彩画笔在百米画布上画出对美好环境的憧憬。“我画的是一个地球,上面有花,有树,有水,我以后不会乱扔垃圾,我要保护它。”8岁的小朋友董悦沫说。
  
  通过此次活动,为市民营造一个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提高我市广大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氛围,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从点滴做起,用自觉和行动,带动全社会的共识和努力,共同守护美丽家园,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