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天团”直播带货 全网嗨购实力助农

发布时间: 2020-06-03 14:2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日,我市首次采用电商直播带货方式,展销名优特农产品。副市长梁丽萍及各县(市、区)长,纷纷走进直播间,组成“最强天团”,以“药食同源·康养晋城”为内核进行联袂直播,通过为名优农产品代言,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最强天团”亮相实力盘点特色优势

  “其实许多食物就是药物,具有治病康体功效,许多药物也是食物,常食常饮可以养生保健。”下午4点,梁丽萍走进直播间,网友们一道品味晋城悠久的药食文化,并强力推荐小米、药茶、桑蚕等主打名优特农产品。

  “天下小米数山西,山西小米数晋城。各位宝宝们,说起晋城小米,只有6个字:买它!买它!买它!我们晋城的小米种植历史悠久,属于有机旱作产品,极具养生功效,特别是远近闻名的鲁村小米,叶酸含量高,有助生双胞胎的功效,所以它值得拥有哦!”

  镜头前,梁丽萍摇身一变,成了晋城农产品的“代言人”,生活化、网络化的用语,一下子拉近了她与网友们的距离,让不少网友直呼领导亲民,讲解到位。与此同时,六县(市、区)长也纷纷亮相直播间,或讲解、或试吃,亲身为网友介绍各区域内的农产品特色。

  “桑叶茶是六大茶系外的药茶,品一口,口感纯正,香气浓郁,滋味醇厚;喝一杯,解渴解暑还降温。”在阳城县直播间,县长史小林拿起了一杯桑叶茶,向屏幕前的网友们展示。

  只见茶叶在水中慢慢化开,茶水晶莹剔透。“我们的桑叶选的是霜降之后二次下霜的嫩桑叶经古法烘焙而成,具有一定减脂、美容、降血糖的药用价值。大家说,这样的茶好不好?”

  “沁水海拔高,无污染,日照时间长,有200万亩优质蜜源基地,是中国蜂蜜之乡,‘沁水蜂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特别是‘沁河浪花’蜂蜜先后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无公害食品认证。”在沁水县直播间,县长任彩虹成了“蜂蜜专家”,积极为网友分享她的一些“蜂蜜经”,“取一两勺放入适量水中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喝了,但注意不要用50度以上的水冲,那样会破坏蜂蜜成分,影响口感。”

  ……

  就这样,市县两级领导变成了各个领域的专家,讲吃、讲用、讲经验,将一款款晋城名优特农产品成功推介给广大网民们。

  “硬核”产品+多种优惠多个产品被“秒光”

  质量过硬是网友购买的硬道理。

  山西晋之翘连翘茶、彤康庄园山楂酒、皇城相府蜜酒、厦普赛尔黄梨汁、沁河浪花蜂蜜……在各个直播间内,200余种包装精致的名优特农产品,别致地摆放在直播台上,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我们精挑细选出来的产品,涵盖了从文创产品到日化产品,充分展示了我市农产品的多样性、丰富性……”直播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摆布展品,一边自豪地说。

  硬核产品,加上电商多种促销方式,直播活动立马火热起来。“接下来,我们马上公布下一轮的中奖者。”在陵川县直播间,正在售卖的是古陵山粉皮,主播拿起手机准备截屏。只见直播间互动屏幕上,网友们早已迫不及待地列队打出了“陵川加油”的字样。在县长杨晓雷倒计时“54321”的呼声中,主播瞬时截图,5位幸运儿诞生,他们除享受直播优惠价格外,还将额外获赠奖品——陵川特产连翘茶。

  “原价860,现价660,只有160套夏季蚕丝被参与活动哦。”阳城县直播间内,主播反复告知网友们优惠力度,“更优惠的是,凡抢到的朋友,都另行加送一副蚕丝口罩!”

  限量、限价、高质量赠品,三重诱惑下,直播间的网友们“蓄势待发”。只听主播一声“上架”的号令,产品便立刻抢售一空。

  除了截屏中奖,直播间将还采用了领券、发红包、互动答疑、热门特价等方式,掀起了一阵阵抢购热潮。

  网友实力助农直播带货成效显著

  “晋城的小米杠杠的!”“陈醋我已经买了8盒,分送各地朋友。”“锅巴还有么有了,再来一波!”“这么便宜,闭着眼睛也会买。”……像这样的赞誉声此起彼伏,几乎贯穿了直播全过程。

  下午4时20分许,在现场经过燃烧、浸泡84消毒液实验后,无损坏的阳城桑蚕丝凉被,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认可。160套桑蚕丝凉被一上架便销售一空。在网友的强烈呼喊下,200套桑蚕丝凉被又一次上架,即便是因补货的原因27天后才可发货,凉被依然被瞬时秒完。

  下午5时15分,高平市直播间内网友第三次发起了再来一波豆腐干的要求。晋宝绿珍休闲豆腐干原价29.9,直播优惠价9.9,独立小包装,方便携带,可随时随地分享,一经推出,便获得了网友的强力“追捧”,再来一波的言语一次一次强力刷屏。

  ……

  产品被秒杀,网友得“便宜”,农民得实惠,这是一次“互联网+”的成功体验,更是一次多赢的生动实践。晋城文化、晋城形象、晋城魅力因直播而再次风靡网络。(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