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嗨购,直播助农”——晋城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于6月1日准时“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5-29 11: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晋城特色产品直播带货节”新闻发布会

    网络直播、网红代言、市县领导带货……晋城特色产品直播带货节将于6月1日下午启动,并从16时至20时在淘宝直播官方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带货活动。5月2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嗨购,直播助农”,旨在克服疫情影响,拓宽我市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业转型升级,提高我市名优特产品市场占有率,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经过精心挑选,包括农产品、文创产品、中药材制品、丝麻产品、旅游餐饮等200多个极具晋城特色的产品将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方式,搭乘直播平台“顺风车”,走进全国网民的视野。

    为最大化宣传、展示、推介我市各类名优产品的特色特点,活动期间,市县主要领导将化身网络主播,走进直播间,与网红主播一起为产品“代言”,进行线上“喊麦卖货”。与此同时,还在淘宝网设立了晋城名优特农产品官方店,晋城有礼淘宝店,京东、拼多多、快手等平台也将同步推广,为广大网友的购物车提供了丰富的货源。

    本次活动结合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消费者购买后可在线下实体店进行体验。随后6月份,我市本土网络平台也将对各类产品开展促销,以最大的优惠力度吸引消费者关注、营造全民购买氛围,扩大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为使全国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称心,我市各相关部门纷纷制定出台保障措施。其中,市商务局对参与直播的产品进行好中选优、优中选精,为商家提供直播间的链接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把特色食用农产品的市场准入关,确保产品在购、运、贮、销环节不被污染、不变质等加强电商企业监管,做好“七天无理由退换货”、产品售后工作;做好12315热线投诉受理,及时依法处理消费者反映的“不满意”问题市邮政管理部门积极动员辖区内各快递企业主动为直播带货节做好贴心服务,安排专人负责现场收寄、保鲜包装、贴单扫描、仓储配送、冷链运输等定制化精细服务,保证产品的投递质量和时限,助力晋城名特产品走出晋城。(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