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主持召开阳城县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6 12:43: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5日,阳城县召开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会议。阳城县县长史小林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重视重视再重视,落实落实再落实。各企业要有社会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经营生产,坚决不允许违法经营,坚决不允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出问题、拖后腿,确保阳城县环保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会上,阳城县副县长贾敦命安排部署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及下一步工作,市生态环境阳城分局传达了省市督查组督查阳城环境问题的通报。

史小林指出,今年是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一年,也是交总账的一年,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可言。各部门各乡镇要真正扛起政治责任,树牢大局意识,举一反三全面细致排查。相关部门要针对各自监管的行业,立即安排企业自查,来一次大整改、大提升。各乡镇要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企,不留死角,对全县工业污染源、社会污染源进行一次细致摸底,对证照不全、污染严重的“散乱污”企业,坚决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彻底取缔。要重拳出击查处违法行为。生态、住建、交通、公安等执法部门,要立即介入,调查违法事实,快查快处;对不落实“秋冬防”各项政策的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重处重罚,实行顶格上限处罚。要严格控制秸秆焚烧,发现一处,严查一处,绝不姑息迁就。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整治的坚决整治,该立案的坚决立案处罚。要加大典型案件的办理力度,对于触犯法律法规,构成犯罪的环境违法案件,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严查。

史小林要求,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成立整改工作组,对通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单位、整改措施、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要严格实行销号制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直至全部完成。各相关企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负责整改工作,针对通报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进行整改。“两办”督查室要按照整改清单,对相关企业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要不留情面严肃追责问责。阳城县纪委监委要严格按照《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问责实施细则(试行)》启动问责程序,对失职渎职、履职不到位的相关单位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全面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参加会议。(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吉进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