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在河西镇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 决战十三天 打赢收官战

发布时间: 2020-12-20 00:25:0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9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到河西镇调研环保工作,并主持召开高平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他强调,高平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不惜一切代价,决战十三天,打赢收官战。

  原健一行深入河西镇集中供暖换热站、环境监测点和高铁新区部分工地现场,督导检查清洁取暖改造和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实地走访沿街商铺、住户和小吃摊点,检查有无劣质散煤燃烧现象。他指出,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清洁取暖改造、施工扬尘管控、劣质散煤禁烧是重点,要聚焦关键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加大管控力度,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推进会上,原健听取了各有关重点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的工作汇报,传达了晋城市秋冬防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专项督察组第五组督察转办的环境违法问题线索,研究部署了高平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举措。

  原健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整改任务交账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树牢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百分百努力,不惜一切代价,决战十三天,打赢收官战。

  原健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战,必须站在全省、晋城市全局的高度,把工作重点和重心放在地处晋城市区上风向的重点乡镇,打好整体战、关键战。要组织党员干部和行业专家沉到一线抓指导,督促指导帮扶重点乡镇、重点行业把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地。要实施精准管控,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严控劣煤燃烧,加大对街道机械化湿扫频次,加强对环境监测点周边环境的治理,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组转办问题的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战,向省、晋城市和高平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高平市副市长杨积才参加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网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