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丹河综合治理规划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8 09:50: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7日下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主持召开晋城市丹河综合治理规划工作座谈会,就“十四五”丹河综合治理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高平市政府、泽州县政府、城区政府、市水务局有关科室和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晋城市“十四五”丹河综合治理规划的思路汇报,各单位和各科室负责人针对自己的职责和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丹河发源于高平市赵庄丹朱岭,流经高平市、泽州县,属于黄河流域沁河水系,是晋城的母亲河,也是沁河最大的支流。目前,丹河治理在实施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水资源节约利用与配置、防洪工程体系、部分水景观工程、水利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面临流域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保障形势严峻、防洪体系有待完善、水景观水文化建设有待提升、水利信息化建设有待发展等问题。为了达到综合治理的效果,建议采取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完善防洪排涝体系,融合水文化、建设水景观,建设智慧水务等五大类治理举措。

会议要求在新起点上做好水利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找准主攻方向,统筹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一是相关科室和单位要把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归纳整理汇总,积极吸收采纳。二是在对丹河具体情况的资料收集上还要再下功夫,尽可能的详实,并且要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深度研读,根据有关规划要求,把丹河的具体情况讲清楚、讲真实、讲明白。三是整个丹河综合治理规划要紧紧与高平市、泽州县、城区三个县市区,以及相关水利、发改和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前期规划相结合,要与实际情况相结合。通过治理,真正实现“河畅、岸绿、水清、景美”的目标,建设幸福丹河!(供稿: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