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3 10:44: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2日,泽州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议。泽州县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泽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会议。泽州县县处级领导张峻豪、马占、米娟、张育松、牛天明、庞培芳、许云发、李斌、原吉雷参加会议。

会上,牛天明通报了全县秋冬防转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县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泽州县住建局、泽州县公安交警大队、泽州县农业农村局、泽州县爱卫中心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金村镇、北石店镇、高都镇、巴公镇、大阳镇、大东沟镇等重点乡镇分别汇报了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转办问题落实整治情况。

高喜全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能否完成事关重大。当前,全县环境保护面临空前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挑战,已经到了不狠抓不行、不深抓不行、不严抓不行、不抓出成果不行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指标导向,始终保持环保攻坚的战略定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泽州大地落地生根;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信环保不好、大局不保,更加注重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科学性,正视当前泽州县环保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以环保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保护生态和发展经济统一起来,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统一起来,把传统产业、新型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统一起来,持之以恒优化产业结构,坚持不懈走绿色、环保发展之路,以环境保护助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

高喜全要求,要强化各项措施,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三个清单”整改工作。一是清单管理,不折不扣抓整改,对照2020年秋冬大气污染防治三个清单,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泽州县整治任务及标准,对照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做到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同时要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以“三个清单”强力推进环保攻坚。二是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排查,杜绝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简单问题变成复杂问题。三是全员参与,齐抓共管抓落实,对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逐条梳理、逐项分解、逐块落实,不折不扣履行好各方责任。

高喜全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强化调度,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泽州县政府要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专题,及时分析研判形势,细化工作举措,对突出问题第一时间下发调度令、督办函,跟踪督导落实。二要“五办联动”,充分发挥泽州县环委会总指挥、总调度、总协调、总监督的职能,实施“秋冬防”攻坚“五办联动”机制,形成统一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体系。三要督查问责,供电、供水、供气、供热等单位要密切配合,对违法违规企业实行联合惩戒,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惩处;督查组要组建专班专组,抽调精干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不断把生态环境建设引向深入;要对重点区域、重点工作、重点企业实行领导包干负责制,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对各乡镇、各部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考评力度,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四要以结果为导向,紧盯PM2.5、PM10和一氧化碳指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秸秆焚烧、机动车尾气排放等方面的管控工作,对管控不到位的要随时预警随时处置。五要以民生为导向,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保障好生活供暖、农民工工资、群众就业等民生民事,确保泽州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高喜全强调,当前,环保和安全工作是泽州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一定要不折不扣,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为“十四五”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泽州县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泽州县县委组织部、泽州县县委宣传部、泽州县法院、泽州县检察院、泽州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供稿: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刘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