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调研城区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3 15:52: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日下午,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就城区环保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查。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城区副区长孟晨参加调研。王文全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守好生态底线,以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的城区。

调研督查中,王文全一行先后深入南街幼儿园、泽州一中、职业技术学院和凤苑小区国控点,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各个辖区内国控点的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城区大气污染管控及环保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各点位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

王文全指出,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阶段,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要求,抓住有限时间,聚焦短板补弱项,齐心协力抓落实,确保城区环境质量实现更大改善,让全区人民享受到更多生态福祉。

王文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紧盯蓝天保卫战和“秋冬防”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工业污染、散煤污染和扬尘污染。同时,要根据空气质量国控站点数据的变化,针对可疑污染源,查找根源,采取有效措施,精准治理,确保我区国控点周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排查出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单位、工地,要果断采取关停、取缔、治理等方式,精准施策、迅速整改。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要加大考核力度,精准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多层次的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加强日常管控,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让环保工作由“一对多的管理”向“多对多的治理”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文全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供稿:城区人民政府网 嘉玉 靳鑫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