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专项检查5月26日开始

发布时间: 2020-05-27 08:24:00 信息来源: 晋城环保发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对于保护生态环境来说至关重要!为规范我市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保障自动监测设施的正常运行和监控数据真实有效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决定从5月26日起至6月9日在全市开展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检查 

  1检查目标

    进一步规范我市自动监测设施的建设和运行工作,严厉打击建设不规范、运行不规范、弄虚作假、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保障自动监测设施正常运行和监控数据的真实、准确。

    2检查范围

    全市安装“技防”设施(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用电监管设施、无组织颗粒物自动监控设施、企业小型空气站、堆场建设的喷雾降尘设施等)的排污单位及“技防”设施“应装未装”的排污单位。 

    3检查时间和检查人员

    检查时间:2020年5月26日至6月9日 

    检查人员:市局领导,市、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

    4检查内容

    建设的规范性,是否做到“应装尽装、应联尽联”

   联网、验收备案情况

    运营情况

    数据质量

    运行情况:是否存在擅自拆除、停运、弄虚作假、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

    自行监测开展情况及第三方监测报告质量

    5检查要求

    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按规范要求及时进行处置,达到立案条件的要及时固定证据,及时下达现场勘查执法笔录;不达立案条件的要现场告知被检查单位,明确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发现问题得到落实。

    严厉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各检查组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对发现的弄虚作假行为要敢于动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