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重拳出击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发布时间: 2018-01-04 11:04:0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双违”整治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影响面大,必须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突出重点,重拳出击,敢啃“硬骨头”、敢拔“钉子户”,坚决做到不见效果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

  首先要在落实责任、强化合力上下功夫。“双违”问题成因复杂,有些问题还是沉年旧疾,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反复性,单靠某一级政府、某一个部门很难彻底根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双违”整治的第一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力做好对违法建设清查、处理、拆除工作及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认定、处罚、处置等工作,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治格局。要强化在发现、查控“双违”上的主体作用,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形成多层级监管治理的高压态势,彻底铲除滋生“双违”问题的土壤。

  其次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严格执法上下功夫。不少“双违”问题由来已久,有的已成为“老大难”。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冲锋陷阵的勇气和胆识,采取强硬手段彻底整治。要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尤其是20条新建城市道路两侧、严重影响城市容貌和城建重点工程的违建、正在实施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重点问题,瞄准全面“清零”目标,坚持“零容忍”,全面遏制“双违”增量。对正在实施的违法建设项目、利用非法建筑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以及侵占、阻塞消防通道、危害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要采取“三停”、不办理营业执照等方式,真正使“双违”整治严起来、实下去。要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注重说服教育,坚持疏堵结合,充分考虑群众的合理要求,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第三要在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双违”问题具有反复性、长期性,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我们要在打好集中整治攻坚战的同时,坚持在治本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系统的“双违”查控机制,建立健全快速便捷的“双违”发现机制、扁平化的问题处理机制、立体化的执法监督机制、实地化的考核测评机制,确保新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努力实现存量逐年递减、新增为零的治理目标。

  “双违”整治是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打胜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