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购买衣服,这几点需注意!

发布时间: 2020-06-09 16: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众所周知,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孕妈和小宝宝对甲醛更为敏感,长期接触甲醛会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待在甲醛浓度较高的空间内,会让人感觉恶心呕吐、气喘胸闷、咳嗽等,所以,家里有小宝宝的话,一定要避免甲醛对他产生伤害。这几种宝宝经常接触的东西,妈妈要留意。

  
  衣物
  宝宝穿的衣服一定要慎重选择,有些衣服很有可能甲醛超标,存在安全隐患。首先,给宝宝买衣服,千万不能贪图便宜买一些“地摊货”;其次,颜色过于鲜艳的衣服不要给宝宝穿,妈妈买来衣服之后要仔细闻一闻有没有刺鼻的气味;最后,在给宝宝购买衣服的时候,要看安全类别,宝宝的贴身衣服应该是A类、纯棉材质的,亲肤透气,宝宝穿着更舒适。
  
  婴儿床
  和一般家具一样,婴儿床在制作过程中会使用甲醛作为防护处理,木板中存在一定的甲醛成分。不过婴儿床毕竟是给小宝宝使用的,合格的婴儿床甲醛含量会很低,甲醛含量在规定范围内是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的。家长在给宝宝选购婴儿床时,一定要看婴儿床的商标,一般上面都会标注甲醛含量。一般情况下,人造板材中甲醛释放量应小于0.2毫克/立方米,对于婴儿床的要求则更高,应该低于0.12毫升/立方米。
  
  玩具
  玩具陪伴宝宝成长,是他们最好的朋友,家长都会给宝宝买很多玩具。有的玩具很有可能甲醛超标,宝宝如果抱着这种玩具入睡或者啃咬玩具,会让有害物质进入体内。在购买彩色玩具时,其使用的喷漆中还可能含有致癌物,家长最好到正规的商场中购买,认准3C合格标志,不要买颜色太过鲜艳的玩具,以免买入喷漆过度的商品。

 

  新房的胶合板
  在装修过房子之后,有些人认为只要闻着没有异味就可以入住了,其实即使闻着没有味道,胶合板中还有可能存在大量甲醛,尤其是家里有宝宝或者孕妇的,一定要把甲醛清除干净之后再入住。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