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爱国卫生季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8 16: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与会人员在阳城县北留镇杏王村实地观摩

全市农村爱国卫生季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阳城召开
   5月28日,全市农村爱国卫生季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阳城县召开。
   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会议。副市长冯志亮对全市农村爱国卫生季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我市农村具有良好的爱国卫生传统和人居环境工作基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三生共建、六道同治”总要求,突出“五大专项行动”,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点到面全面推开,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90%的行政村初步实现了干净整洁有序;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覆盖行政村比例达到90%,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率达到94.7%;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42%。
   王震在会上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的需要,更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爱国卫生季暨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重点关注进展不平衡、标准不够高、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化专项行动,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弱项。要统筹规划,善用市场化的办法,精细化做好村庄清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多元筹措资金抓落实、示范引领落后倒逼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阳城县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阳城县北留镇杏王村、凤城镇美泉村、町店镇义城村等地,实地观摩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庄清洁、庭院经济、道路提升、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