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道路、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和“两拆”“双违”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区道路、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和“两拆”“双违”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3日上午,市区道路、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和“两拆”“双违”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清单,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问责,为市区环境持续改善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王宏微主持会议并就市区道路、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和“两拆”“双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3家市直单位和省建投公司等4家施工企业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王震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开展了“两拆”“双违”等工作,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仍存在扬尘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建筑工地管理混乱、施工围挡设置乱象丛生等问题,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市区环境全面提升。
    王震要求,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有重点、分步骤、强措施”的方法,确保清单中所列的问题和事项逐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构建主动担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忙而有序地持续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和“两拆”“双违”整治各项工作。施工单位要心怀对城市的敬畏之心,信守承诺,主动回应群众关注的问题,文明施工,精细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震强调,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将信息化管控落到实处,坚决叫停一切违法建设,严格对照“六个百分百”环保管控要求,强监管,压责任,从严督查问责。要多部门联动推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奖励惩戒机制,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两拆”“双违”工作开展,推动城市健康有序发展。(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