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攻坚让“双违”无处立足藏身

发布时间: 2018-01-08 15:15: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此次“双违”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有关方面必须精心组织,合力攻坚,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让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者无处立足、无处藏身,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精心组织,合力攻坚。“双违”问题涉及面广,整治难度大,有的还是屡禁不绝的“硬骨头”、“钉子户”,必须精心组织,多方合力,才能彻底根治。城区、泽州县既是主战场,也是主力军,必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好牵头作用,扎实有效展开整治行动。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动群众,让每一个市民都成为监督员,营造起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主动整改的浓厚氛围。

  正面引导,强化监督。“双违”问题贻害重重,不仅严重破坏城市形象,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发展。为此,必须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凝聚正能量,让老百姓深刻认识“双违”的危害性以及集中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真正让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者无处立足、无处藏身。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双违”案件坚决曝光亮丑,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县区、部门和人员,给予通报批评,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依法行政,阳光执法。整治“双违”政策性强、敏感度高、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必须坚持依法依规集中开展拆违。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熟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重点学好《城乡规划法》、《土地法》、《建筑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尽可能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持教育在先、政策宣传在先、法律咨询在先,对存在抵触情绪的群众,要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大程度化解矛盾、减少不和谐因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视同仁,拆违面前人人平等,既要让违法者承担必要责任,也不能让老实人吃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整治“双违”,既是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对各级政府执政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更是对各级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合力攻坚,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