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双违”行为影响恶劣贻害无穷

发布时间: 2018-01-03 11:02: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城市“拓展、改造、提质”,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但同时,城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现象也屡禁不止,且呈蔓延之势,已成为城市建设发展中最大的顽症和障碍。其突出表现是:部分居民、企业业主,甚至个别党员干部私搭乱建,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占用绿地、道路等公共用地;在主次干道、庭院周边空隙抢搭抢建各类工棚、彩钢房、活动板房等临时违章建筑;占压各种管线、挤占消防通道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时有发生,尤其是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要地段和新建道路两侧的违规违法建设行为愈演愈烈。

  这些违规违法建设行为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弱化了城市功能,损害了政府公信力,而且严重损害国家利益,浪费公共资源,同时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威胁,侵害了绝大多数群众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社会风气和影响了公平正义。

  “双违”现象是城市发展的“毒瘤”,是城市形象的“败笔”,是严重影响城市发展的拦路虎。市委、市政府对打击“双违”现象态度是鲜明的坚决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双违”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让涉嫌违法者彻底打消侥幸心理,为切实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扫除障碍。

  打击“双违”现象既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市民的迫切愿望。打胜“双违”整治硬仗,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敢于直面各种矛盾,勇于面对各种困难,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围绕整治目标和重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真正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担当,推动“双违”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