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专题调研康养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19: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4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清云森林康养基地、三甲镇槐树庄特色康养村,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康养事业、康养产业,以康养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

    清云森林康养基地坐落于米山镇南坡村,西靠七佛山、东临东仓河,是以清云寺生态公园为基础,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着力打造的森林康养基地。胡晓刚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基地规模、配套设施、经营理念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高起点规划,科学合理布局,明确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将森林康养优势充分展现出来。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知名、运营良好、具有一定规模的康养产业发展机构的先进经验,对标最新理念,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创新,提升品质,打造精品康养产业。

    三甲镇槐树庄村是一个搬迁村,地理位置优越,东边靠近太行一号风景道,背靠韩王山,环境优美,发展康旅项目条件得天独厚。胡晓刚实地了解了康养村庄提升改造和产业项目基地建设的具体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特色引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抓紧开展古村落修复改造,打造精品村院。要积极争取社会资金,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手段,做好前期建设工作,同时,要发动群众,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让乡村留得住乡愁,焕发出新生机。

    胡晓刚强调,康养理念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品质,一种生活追求,是一种彰显人的全面发展价值的社会进步。康养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具有巨大市场潜力。要在大健康、大康养、大文旅深度融合、竞相发展的格局下,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康养事业、康养产业,以康养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要科学规划,精准定位,依托高平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抢先赛跑,举全市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康养基地,加快推动全市康养产业发展。

    高平副市长李琳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