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召开推进松庙村“睡眠小镇”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11: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5日,陵川县就如何推进松庙村“睡眠小镇”建设和康养松庙医、康、养一体化建设召开座谈会。县长杨晓雷,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副县长于小丽出席会议。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王红星,陵川县医院、陵川县中医院和太行农事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松庙村“睡眠小镇”建设和康养松庙医、康、养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初步设想,确定了发展方向,进行了未来规划,王嘉、于小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晓雷指出,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战略部署。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和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市委书记张志川提出的打造松庙睡眠小镇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方向,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松庙村“睡眠小镇”建设和康养松庙医、康、养一体化建设,打造陵川县康养品牌,力争陵川县康养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杨晓雷要求,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做好康养目标群体、潜在群体分析,锁定目标人群,围绕治未病、控慢病、旅居养老三类人群,尽快拿出设计方案,形成特色产业,进行市场化运作,将陵川县的资源优势变成“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带得走”的康养产品。要加强对中央、省、市康养政策的研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围绕康养中心、养老中心建设,尽快拿出一批可行性强、操作性强的项目进行申报,着力建设一批打基础、管长远、促发展的项目,为松庙后续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加快松庙各项在建项目的推进力度,新建项目要尽可能多的融入中医康养元素,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条不紊、做出精品、做出特色。要做好与王红星博士的对接工作,依托王红星博士工作站承接好宣武医院脑病患者的后期疗养,夯实“睡眠小镇”建设基础。要积极与山西中医药大学进行沟通合作,利用核心技术培养我县专业的康养护理团队,为游客提供专业、优质、贴心的康养服务。要进一步完善松庙的基础设施,完善木屋区、青年旅社,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提供优质的服务,吸引企业来我县投资兴业。同时,太行农事要尽快梳理农村各项要素资源,创新举措,整合资源,盘活农村集体资产,积极谋划康养产业发展对策,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规划,提高各类资源和要素的配置和利用效率,构建我县特色康养产业发展体系,做好陵川县“康养+医疗”“康养+旅游”的文章,绘就医康养产业发展的新画卷。(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