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召开康养特色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0-15 15:05:0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4日,陵川县召开康养特色村推进会。陵川县县长杨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陵川县副县长于小丽,陵川县政府党组成员尹小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首批百家康养特色村申报情况汇报会会议精神,并对陵川县康养特色村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晓雷指出,今年以来,陵川县抢抓省市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的机遇,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为依托,打造出的松庙、浙水等康养特色村,是陵川县积极践行省委市委对陵川县在康养产业上率先蹚新路的生动实践,也是陵川县转型发展换道赛跑的重要方向,还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业态,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乘势而上,挖掘潜力,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强化要素保障、培育特色产业,把康养特色村打造成助推陵川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杨晓雷要求,要充分借鉴浙水、松庙村的成功经验,开拓视野,把握康养内核,创新康养理念,推动康养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多有效市场供给,牵引全县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定位,充分把握不同层级、不同地域、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加强内容、形式、商业模式的创新,打造“莫干山”的升级版。要打造更多特色鲜明的康养特色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陵川县康养产业发展基础,形成适销对路的康养发展新模式。要集中连片打造康养产业,放大集群效应,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充分保障农民利益,发挥财政杠杆作用,要坚持标准、设计、建设、管理、运营“五统一”原则,精心设计陵川县各具特色的康养产业,加速推进陵川县康养特色村设计工作,尽快出台设计方案,坚持成熟一个、批准一个、建设一个。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全力推动陵川县康养特色村建设,力争在明年康养季到来前顺利投入使用。(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