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晋城!嘉宾客商点赞晋城康养

发布时间: 2020-09-27 11:15:5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有山有水有田园,有诗有景有远方。这是参加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嘉宾客商们对晋城的一致印象。

9月21日至22日,万众瞩目的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举行,来自国内外的400余名嘉宾与200余名客商受邀参加大会。大会期间,晋城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充满活力的康养业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博览会现场,药食同源展区格外引人注目,连翘、黄芩、桑叶、紫苏等不同品种的药茶,茶香四溢,引得嘉宾客商纷纷驻足。重庆市石柱县土家族自治县也曾举办过康养大会,对康养产业的发展尤为重视。来自这里的嘉宾一一品尝并详细了解了我市药茶的功效。“晋城的药茶与众不同,不仅种类多、味道也非常不错,这为我们当地的中药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希望有机会可以与晋城合作,共同做大做强康养产业。”重庆市石柱县土家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马丽说。

高峰论坛上,掌声雷鸣,特邀城市领导及来自康养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各个方面共同畅想康养产业未来。“晋城康养产业的优势非常突出,相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晋城的康养产业一定迎来一个美好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对晋城康养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建议,晋城发展康养产业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用水扮靓生活环境。“环境好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慢性病就会减少,身体会更健康,生活会更幸福,晋城的康养产业名片自然就叫得更响。”

因为我市发展康养的资源禀赋绝佳,特别是每度电0.3元、气价每立方米2元、水价每吨3元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吸引了不少客商,纷纷当场签下合作协议。

“晋城的康养环境在山西乃至整个北方都首屈一指。我对晋城的康养大环境充满信心,了解晋城市委市政府对发展丹河新城的远大规划后,我对这座新城的建设也非常有兴趣。”加拿大环球国际投资公司董事长曹振宇在集中签约仪式上与我市丹河新城投资建设集团签下了投资总额105亿元的晋城丹河桃花源康养小镇项目。他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引进国际先进康养产业的经验,发挥企业优势,努力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香港捷凯思信息咨询公司医学大健康中心总监刘麒麟对晋城康养充满兴趣。“晋城绿化率高,旅游资源丰富,负氧离子远高于其他城市,举办康养大会名副其实,晋城有优势、会借势,发展康养产业更是水到渠成。”刘麒麟表示,此次来晋城刷新了他对北方城市的印象,在观摩晋城康养产业的途中,他看到晋城从“煤炭之乡”向“康养基地”转型的雏形已现,相信晋城一定能实现打造全国重要康养目的地的目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