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倾力打造现代化森林康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9-22 16:12:4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高平市依托丹河水生态系统,坚持水岸同治、河路共治,持续实施丹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构建生态廊道,以生态慢行步道串联起老城新区,再现“人在林中走、碧水城中流”的美丽乡愁。

  初秋的清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袭人。在丹水河畔的长平公园,绿荫环绕,景色秀美,小桥流水、一步一景绘就出一幅绿色生态画卷。悠闲的人们或锻炼身体,或带着小孩散步,沐浴在阳光下,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市民何晚翠高兴地说:“现在公园环境好,卫生好,打扫的干干净净,每天来这里锻炼的人很多,为市民踢毽、跑步提供了很好的场所。”

  生态是城市转型的绿底色。高平市以生态视野在城市布局高品质绿色空间,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推进园林覆盖面积,构建生态廊道,推动“城市中的公园”升级为“公园中的城市”。按照“源头保护、沿线治污、两岸增绿、生态补水、中水回用”的思路,实施丹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逐渐让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坚持水岸同治、河路共治,在丹河沿岸,陆续建成了丹河公园、长平公园、炎帝公园、凤和园、小东仓河游园等10多个公园、游园,打造带状生态滨水空间。把城市建在森林中,依托七佛山、牛山、西山等山体,建成环城生态圈。目前,高平市共有林地面积42.92万亩,森林面积27.2万亩,森林覆盖率18.47%。如今,一座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高平正徐徐展开。

  高平市林业局副局长赵亮说:“近年来,高平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高平现有资源和地域特色,因地制宜,开发卧龙湾、清云寺、神农3个森林康养基地,突出森林康养产品差异化,重点发展果则沟、沟北寻梦小镇、秦庄村、东山村、苏庄湾湿地、姬家山6个康养人家。坚持以人为本,协同推动,倾力打造集食、住、行、娱、养于一体的现代化森林康养基地,让高平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避暑山庄、康养胜地。”(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牛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