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足施工“黄金期” 防疫施工“两手抓、两不误”

——晋城民用机场项目高填方工程试验(研究)段全力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4-15 16:32: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按照王震书记“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晋城民航机场公司用好用足施工黄金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进度,多措并举,确保试验(研究)段6月底如期完工。

外防输入,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要求项目单位各主体方案细化并坚决执行。一是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测体温、“三码”查验、人员信息登记等例行检查,定期发放防疫物资,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二是全面掌握项目出晋返晋人员动态信息,实行日常汇总、及时上报机制。三是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对施工人员的生活物资进行集中采购,工人从项目部到施工现场,都由专车接送,并对进场工人和材料尽量做到晋材晋用。

内抓管控,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晋城民用机场项目高填方工程试验(研究)段建设进度计划与安排》,把控关键节点、时间进度,保证建设施工正常进行,机械设备、原材料等正常进场。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实行人员两班倒、人歇机不停,积极协调施工、设计、监理、三检人员,实现了紧密配合、无缝对接。

严查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施工安全、人员安全、机械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四不两直现场督查,严格执行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员上阵,下沉一线督导练兵。公司主要领导每周至少二次赴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及防疫工作;中层干部两人一组,执行24小时倒班制,与项目同步值班值守,确保对整个工程的疫情防控、安全、质量、进度、环保消防、督促协调等多方面进行不间断监督,既锻炼了队伍、也提升了本领。

晋城民用机场项目高填方工程试验(研究)段是机场建设的一个必要环节,抢在6月底前完工,有利于经过完整的一个雨季自然沉降观测,为下一步施工图设计和大面积施工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参数,同时能为机场建设有效缩减一年以上建设工期。(赵梓波 苏杭)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