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山西段近期将进行热滑试验

发布时间: 2020-09-03 15:25:4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0日上午,一列冷滑试验车从长治东站开出,驶向晋豫省界,标志着太焦高铁山西段正式开始冷滑试验。

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由冷滑试验车对接触网开展动态试验,重点对接触网导线、拉出值、吊弦线夹、定位线夹、中心锚结线夹、分段绝缘器、分相绝缘器、线岔等安装状态进行检查。

“咱们这个冷滑试验车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试验人员实时监控弓网关系、定位线夹、锚段关节、分断绝缘器、线岔等关键设备接触是否平滑,运行是否稳定。通过全程摄像监测,系统自动记录接触网设备安装的详细数据,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可靠的分析依据。”太焦四电三工区轨道车车班长陈余说。

为确保冷滑试验顺利进行,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太焦项目部明确人员分工、职责,从机械设备、人员安排等方面做好充分保障。试验结果显示,接触网各项检测数据、指标、特性良好,均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标准。

据了解,此次冷滑试验为期2天,于8月31日正式结束。试验结束后,将于9月上旬陆续送电并完成热滑试验。届时,太焦高铁山西段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明全贵 陈佳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