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调研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2 21:11: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2日上午,市长王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平、泽州,就环境污染防治及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突出以线带面,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综合实施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工程,全力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高铁高平东站、高平高铁新区,王震进站台、看版面,详细了解周边环境和道路两侧综合整治情况。王震指出,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开启新征程的重大举措。高平市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里统一安排部署,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管建结合,以线带面,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清理各类不规范物料堆场,有效改善沿线环境面貌。要进一步优化方案,系统考虑树种选择、苗木配置、色彩搭配、主题特色,综合实施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工程,全力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高铁晋城东站和泽州县金村镇府城村,王震实地详细了解车站内外、高速沿线道路环境、乱搭乱建整治情况,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王震强调,各职能部门、泽州县和高铁晋城东站要进一步强化联动,认真梳理车站内外的环境盲点,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车站整体环境水平。设计和建设单位要按照生态化、特色化、精品化的理念,准确把握重要节点和沿线景观形态定位,体现风格特色,增强景观层次,确保整体风格与周边环境自然衔接、和谐共美,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在丹河快线“1+3”工程推进现场,王震指出,建设单位要在保证进度的同时,加强现场管理,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统筹把好质量、环保和安全关,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积极破解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逐一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项目有力有序快速推进。
    在高平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王震还详细了解了企业提标改造进展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紧密结合丹沁两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求,系统谋划,统筹兼顾,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标准,全面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提前做好运行维护工作,从根本上改善丹河水环境质量。(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