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验收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8-07 17:20:21 信息来源: 晋城发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日,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段的襄垣东、长治东、长治南、高平东、晋城东、焦作西6座车站静态验收启动啦!

知识链接

静态验收是对建设项目的工程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设备安装调试完毕,进行检查确认的过程,是新线建设、验收的重要环节。目前静态验收主要包括工务、电务、房建、客服、环水保、土地、电力及牵引供电等内容。

为高质量做好静态验收,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专业分别成立验收组,通过专业的工具和仪器对新建轨道、路基、桥涵、隧道等工程,通信、信号工程,牵引供电、电力工程,新建各站票务系统、旅服系统及相关扩容工程,房建工程,信息工程等进行质量检测。

验收组将严格按照验收规范对已完工程进行全项目验收,确认工程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为下一阶段动态验收、联调联试打基础。

新建太焦铁路是中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中“呼(呼和浩特)南(南宁)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向北将与呼(呼和浩特)张(张家口)高铁、大(大同)张(张家口)高铁相接,往南和郑焦城际铁路、京广高铁相连,将大大缩短西部地区和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它与郑焦城际铁路共同组成郑太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一笔。

新建太焦铁路全长358.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年底开通运营。该线路通车后,从郑州到太原的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缩短到2小时,从晋城到郑州的时间缩短至1小时以内。

新线的开通大大便利了人们的生活,请大家为这些辛劳的建设者们点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