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到运城要建高铁啦!

发布时间: 2018-06-19 08:33:2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6月18日)

  去年年底,《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获批。运城定位为城市群内的重要节点城市。那么,这份沉甸甸的规划,究竟能给运城带来什么?对普通百姓来说,又有什么好处呢?

  就在前几天,山西省发改委联合山西省住建厅,印发了山西省贯彻落实《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例如,运城机场改扩建,运城北站扩建,运三铁路,运晋高铁等也再次给晋南的山西人带来一大波的好消息!

  运城-晋城高铁项目首次纳入规划

  还将加快推动运城高铁北站改扩建,加快运三铁路、蒙华铁路运城段等项目建设,推进韩城--河津--侯马城际铁路建设。

  运城机场改扩建以及绛县、芮城、万荣三个通用机场建设也被纳入其中。

  运城“K”字高铁网形成

  未来运城到晋城一个小时就可抵达,没错,只需要一个小时!运晋客专让运城摇身一变成了高铁枢纽,同大西高铁、运三客专组成运城“K"字高铁枢纽。

  此外,针对一直饱受诟病的运城北站站房面积过小问题,运城将实施高铁北站改扩建工程,同步还将实施运城北动车存车场改扩建工程。(山西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