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润民:全力以赴 推进太焦高铁早日开工

发布时间: 2015-10-10 15: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太焦高速铁路前期工作推进会。市长刘润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太焦高铁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协调,搞好服务,全力以赴开展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在我市先期开工。
  
  太焦高铁线路总长度362.1km,其中我省境内328.1km,我市境内78.6km。总工期4.5年,预计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新建太焦铁路将成为我省城际客运以及太原城市群与中原城市群旅客交流的主通道,是晋东南地区对外交流主通道,同时兼顾蒙西与中东部群旅客交流。目前,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山西、河南两省政府已形成一致意见,力争控制性工程今年年内开工。
  
  刘润民在讲话中指出,太焦高铁是连接山西、河南两省和太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经济纽带,也是山西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通道。太焦高铁的建设,不仅将缩短我市与中原经济区各城市之间往来的通行时间,对加强两省间和三个城市间的文化交流及经济建设也将发挥积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建设太焦高铁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协调,全力以赴开展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批复。
  
  刘润民强调,太焦高铁建设由国家发改委、铁路总公司、晋豫两省政府确定年内控制性工程开工,现在距离年底已不足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抓好协调、落实、推进,务实高效地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大环境,倒排时间节点,细化量化任务,制定相应的具体工作方案,统筹安排,认真实施,尽快启动主城区与晋城车站之间的快速通道规划工作,力争太焦铁路早日开工建设。(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