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确保高质量转型发展行稳致远——五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4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任务越艰巨,越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落实市委党建“四句话”总要求,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高质量转型发展行稳致远,指明了努力方向。

  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持战略定力,狠抓第一要务,主动加强对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提高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与市委保持步调一致,切实抓好决策部署和工作落实。

  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必须进一步选好用好干部。要坚持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发现、培养、选拔干部,尤其对年轻干部要多给机会、多给舞台,选拔更多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任职,让他们到发展第一线经受历练,培养出更多抓改革、抓发展、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真正把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更多的干部到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强筋骨。

  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必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提升和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依法管理基层事务的能力,更好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必须进一步汇聚转型合力。各级党委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履行好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集中精力议大事、谋大事、抓大事,把领导经济工作的立足点转到高质量发展上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精准发力服务大局。各级政府要心无旁骛抓发展,打好组合拳,主动应对风险挑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各级政协要牢牢把握新使命,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凝聚转型综改的广泛共识和智慧力量。各级纪委监委要忠实履行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运用好“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司法为民,以强化法治功能为关键,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强对先进事迹、模范人物、典型经验的宣传报道,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投身高质量转型事业的浓厚氛围。各级统战部门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壮大为转型发展共同奋斗的力量。各级群团组织、人民团体、社会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社会各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万众一心促转型的强大正能量。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面对更加光荣的使命、更加艰巨的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把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