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税务部门调研

发挥职能作用 强化部门协同 更好服务纳税人保障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27 09:06:5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三月二十四日,省长林武到税务部门调研。在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长风东街电子自助办税中心、办税服务厅,林武察看自助办税终端设施,了解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落实情况。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3月24日,省长林武到税务部门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强化部门协同,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保障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参加。

在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指挥中心,林武了解全省税费收入实时入库情况,听取减税降费、网上办税等工作进展介绍。在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长风东街电子自助办税中心、办税服务厅,林武察看自助办税终端设施,了解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落实情况,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办税流程是否顺畅高效、对优化政务服务有哪些意见建议。他说,税收服务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是检验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依据。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诉求,下功夫破解堵点难点,不断改进纳税服务,充分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随后,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税务局、省统计局等部门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支持税务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进行研究。林武对全省税务部门在保障地方财力、支持疫情防控、服务市场主体、助力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起步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全省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发挥税收职能,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加强税收分析,通过税收看经济、看社会、看发展,在应收尽收、应统尽统的基础上,对税收、统计等经济数据进行深入比对分析,准确反映经济运行情况,服务宏观经济决策。加强税收政策研究,前瞻储备、及时提出政策性建议,有效发挥税收杠杆调节作用。二要坚持依法征收,更好保障地方财力。密切关注税收形势,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千方百计挖潜、堵漏、增收,努力完成组织收入任务。适应税务工作新职责新要求,提升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质效。三要精准落实政策,更好支持市场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高度关注平台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积极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收支持科技创新的作用。强化煤炭行业税费征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四要持续深化改革,更好提升征管效能。创新税务执法方式,规范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不断提高执法精确度。大力推行精细服务,精简办税流程,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方式。精准实施税务监管,健全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深入推进精诚共治,建立部门间常态化、制度化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强化部门联合监管执法,提升税收治理现代化水平。(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