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2-05 08:49:0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4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新发展理念坚定贯穿于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具体实践,推动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出席会议。

楼阳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首次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并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构建大安全格局。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谋划落实举措,制定细化方案,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有,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以山西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稳定作贡献。

楼阳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准迈稳第一步,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发展理念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坚持系统集成、整体推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转型发展蹚新路全过程各领域,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和“六新”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使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形成转型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宗旨意识、人民至上,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共享幸福文明健康高品质生活。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创新摆在转型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聚焦“六新”突破,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推动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的中高端、成为关键环,全力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坚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前瞻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扎实做好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