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21:39: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3日,沁水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会,沁水县县委书记原光辉,沁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沁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斌,沁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沁水县副县长丁坚强、刘建国,沁水县县委办主任牛锁庭、沁水县政府办主任王江龙参加会议。会议由沁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主持。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总体规划和13个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原光辉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关系到沁水县“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要进一步系统化。紧盯“转型出雏形”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处理好“十四五”总体规划和13个专项规划的关系,树立顶层思维,同步编制、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描绘好全县未来发展蓝图。要进一步深化。深入研究政策,科学研判形势,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掌握县情实情,精准把握规划结构和体例,做好与国家、省、市规划的对应衔接,全面提高规划的整体质量。要进一步具体化。注重突显总体规划的指导作用和专项规划的特色特点,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落脚到具体的工作任务和重大项目上,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和督促指导,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

任彩虹要求,各有关部门和编制单位要围绕县委“两业三阵地”要求,进一步加强同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掌握政策、吃透精神,科学谋划重点项目。要加快编制进度,完善总规内容,围绕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和我县转型发展需要完善规划。“1+13”规划体系要有机衔接,统筹推进,坚决避免相互冲突。要对规划进行精雕细琢,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和重要举措符合沁水实际,真正指导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