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5 19:19: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3月25日上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聚焦重点,压实举措,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能源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就有关情况进行汇报。
   王震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补考意识、交账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王震要求,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市政府下达的经济增长目标,制定切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层层细化分解,明确进度要求,分行业分领域拿出硬核支撑举措,全力抓好落实。要精准研判,找准问题。摸清吃透本地区本行业的基本情况,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查漏补缺,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聚焦重点,提出解决方案。坚持“挖存量、扩增量”,一方面围绕平台经济、晋材晋用、煤矿规范化生产等方面挖潜堵漏;另一方面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高标准组建市县两级项目推进中心,持续在项目谋划包装的体量、质量、深度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各类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震强调,要落实好常态化调度机制,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和分析调度,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