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 10:42: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为更好统筹谋划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科学编制晋城市民营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11月27日上午,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民营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全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区)“十四五”期间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路、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拟上民营企业转型项目摸排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我市民营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民营经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朱全红强调,一是要以项目为支撑,创新编制方法,以项目引领规划、以项目落实规划,围绕影响项目落地的制约所在,靶向发力、精准编排,努力破解各项要素难题。二是要“既宏观也微观”,既要跟全市“十四五”期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相一致,又要立足于早,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突出“服务性”,要在细、精、专上下足功夫,及时调优政策和举措,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民营企业形成技术优势、规模优势、竞争优势,为未来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朱全红指出,全市摸排民营企业“十四五”期间在建项目、筹备项目和谋划项目共234个,总投资达900多亿元,为未来五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项目覆盖面还不够大,特别是谋划项目潜力还没有挖透;项目种类还不够全,特色产业如轻纺、食品项目很少;要素支撑还需要进一步细化。下一步,要围绕全市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晋城特色产业项目进行再摸排,加大力度梳理完善要素信息,统筹协调好今、明两年以及“十四五”民营企业项目建设衔接问题。(供稿: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