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4 18:30: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11月24日上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王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最后一个多月的经济工作,意义特殊、事关重大。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当前经济工作要求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找准短板、狠抓落实,下定决心实现争先进位目标。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和存在的问题,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研究、破解难题,聚焦短板弱项,加快对标追赶,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推动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二要压实目标任务。围绕争先进位目标,科学测算指标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分行业分领域研究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加强监测调度。统计部门要加强和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以及对基层统计工作的培训指导,加强监测分析和预警预判,切实提出前瞻性、合理化建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要精准分析研判。发改、工信、能源等重点部门要围绕争先进位目标,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精准调度;各县(市、区)、晋城开发区要把目标任务落实到项目、分解到企业,加强对指标目标完成进度的跟踪督查,确保应统尽统。五要突出工作重点。要聚焦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增加值等重点指标,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王震还就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目标责任考核、“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