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筹备汇报

汇聚共同心愿 展示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 2020-05-29 19:5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汇报。他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民间拜祖大典情况特殊,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办好这次民间拜祖典礼,汇聚两岸群众期盼平安幸福的共同心愿,展示“晋善·晋美·晋城”的良好形象。

  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汇报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参加会议。

  张志川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拜祖典礼的组织形式发生较大变化,各级各相关部门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前期工作,各项工作准备就绪,5月30日典礼就要正式举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办好今年典礼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利用活动前时间,对现场人员再过细、再排查,对各项工作再梳理,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省委“线下控制人数,线上做足文章”的总要求,坚持“民间性、国家级、全球化”的定位,及早谋划、及早准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好拜祖典礼和后续各项活动。要做足功课,细心周到做好来宾接待和引导服务,严格做好周边环境管控,确保大典平稳进行。要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拜祖大典,提升群众的参与度。要加强大典的全媒体宣传,充分吸收借鉴往届拜祖典礼的好经验、好做法,抓住千万人次线上观看的机遇,既要全面宣传,又要突出重点,充分展示晋城的好风光、好文化、好生态,进一步展示“晋善·晋美·晋城”品牌形象。

  张志川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大典庄严隆重、有序开展,进一步发挥炎帝文化在炎黄子孙中的影响力,汇聚海峡两岸群众期盼平安幸福的共同心愿,把我市这个“民间性、国家级、全球化”开放平台的优势放到最大。

  省炎帝文化研究会会长焦光善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