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丹河新城添绿!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 2021-03-12 22:03:0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3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冯志亮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专程前往丹河新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丹河新城增光添绿。
   三月的丹河新城,草木蔓发、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上午9时30分许,张志川、王震等市领导集体乘车来到丹河新城凤栖湖东南部凤栖湖景观提升工程现场,同市直和泽州县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凤栖湖景观提升工程,位于水北村以南、青山街以北,主要包括凤栖湖湖面开挖,沿湖景观带、湖中堤岛桥及各种景观服务设施的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30.19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约70.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59.59万平方米。项目完成后将为新城增添一个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张志川、王震拿着铁锹来到植树点,同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一起,将雪松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内,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动作一丝不苟、认真规范。
  植树间隙,张志川、王震与有关同志交流,询问苗木生长周期、管理维护等情况,叮嘱要加强养护,确保成活成林。要求要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社会人人参与,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一起为擦亮晋城生态品牌,为美丽晋城更绿、更美贡献力量。要落实好护林防火各项措施,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运用科学的耕作方式进行春耕播种,切实把植树造林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
  植树期间,张志川结合展板,听取了凤栖湖景观提升工程以及丹河新城在建绿化工程汇报,对绿化工程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张志川要求,丹河新城绿化要对标一流,充分结合晋城季节特点,科学搭配树种,做到全年有绿、四季见景,为今年丹河新城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目标提供生态保障。
  植树现场一片忙碌劳动的景象。常青、冯志亮等市领导扶正树苗、堆起围堰、培土浇水,用心栽下一棵棵树苗,并不时同身边干部群众就生态建设、植绿护绿进行交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和志愿者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李广瀚 李剑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